情不知所往,一往而深 匪我思存

9.11.2011

1.【初中鉴定考预考】

1.【初中鉴定考-预考,丙组作文】
夜更深了
夜更深了,望着这盏照亮我归途的小灯,我觉得今夜那灯光似乎比往常更亮,更温暖。
——题记 



  夜阑,轻轻地弥漫着,乌云在月光的照耀下,显得有些诡异,有些暗魅。皎洁的明月,写下一缕柔光,协调着芳草的惊悸,织成了孤寂。宿内,微寒的咖啡,绽着丝丝苦涩,古老的留声机,播放着七八十年代的歌曲,柔韵中却倾诉着悲恸。床上的我,静静地卧着,黯然的轮廓却显得有些忧虑,辗转难眠,苦苦思索方才的那一场误会……


方才……
  骄阳,高悬于天穹之上,碧蓝的天穹携带着粉白的绵云,俯视天下。……”,上课的钟声高响,操场上的同学纷纷收敛了嬉戏的心情,寻觅归班之途,我也一样,照常的涌进课室,准备继续我那庸庸碌碌,毫无起突的中学生涯,岂料,刚进教室,却发现我的书包被人搜的一团糟,坐上的笔记被人涂鸦着,里边烙着大大的“XXX,你不知丑! 深深的恨意弥漫着我的躯体,但我的声音却透着冰霜般的寒意谁做的?邻桌的莉莎连忙举起食指,戏剧化地指着前方的文汉,且大声嚷着:是他!是他!,久违的怒气一时间爆发了,我拿起坐上的笔记本,狠狠地打在文汉的后脑,接着则一声不吭,收起了书包,奔回归家之途。不争气的泪,像倾泻的豪雨般,肆无忌惮地淌下……


 雨下了走好路这句话我记住……”电话铃声已响了好几百篇,但我坚持不接,唯独静静的凝视着百叶窗外,那能熏焦皮肤的骄阳,那于空展翅翱翔的小黄鸟,然而心却绷地死紧,方才的事仿佛已深深的烙在我的思绪里了。就这样,我在涩意弥漫的环境下,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,连留声机也忘了关掉……


 良久,我感觉到明月的柔光在唤我苏醒,于是,我仰首一望,才发现暮色已在我沉睡之时,悄悄的临弥了,古老的留声机依然播放着恸意的老歌。此时,电话铃声又响起了,我打开了信箱,发现里边全是莉莎的简讯,我轻轻的触了手机的键盘,霏霏的看着寄来的简讯:
对不起阿,自寒,刚才只是跟你开个玩笑罢了,岂料你竟把它当真,方才文汉被你这么一击,可真是伤得不轻啊,总而言之,方才的事,我郑重地向你道歉,原君恕小之罪,那么名日见啦,掰。原来这都是莉莎做的,而我却误会了文汉,还打了他,要死!我即刻拎起了手机,飞快地写了封短讯可以出来吗?在老地方——聚星咖啡屋,不见不散。,便持着透明的小伞,消失在冥蒙的雨夜里。


 淅沥淅沥……,细雨霏霏的洒下,透明的雨伞缀满了晶莹的水珠。朦胧中,一家咖啡屋闪烁着星辰办璀璨的招牌,一具摇曳的倩影出现在咖啡屋前,他,赴约了……


  白净的手,持着一把伞,像是安谧的高山般矗立在那,对不起,我迟到了!”“他淡淡地回道。方才的事…………”该死,为什么会口吃“…………对不起啊,我误会了你,还击了你的头部……”我胆怯地说道,然而,他却凝视着我,静谧的眼神中微蕴着笑意,说完,他笑了,真的?我有点难以置信地望着他,,他回道,呼~心中的那块大石终于灭迹了,那,我们还是朋友吗?”“嗯,朋友,他笑着说。与收敛了原本的袭击,淡淡的蝉鸣轻轻的奏起,看着他的倩影远走之际,内心不仅松懈下来。夜更深了,望着这盏照亮我归途的小灯,我觉得今夜那灯光似乎比往常更亮,更温暖。






后记:
那一年笔下的文字,都是在随着文汉写。或许当年的文笔拙极了,却是懵懂内心的心声。庆幸自己被岁月洗礼后,稚气被削弱了许多:)
2010年之作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正是江南好风景,落花时节又逢君。

花开